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徐州丰县王沟镇:“3.15”实用普法宣传 让党员冬训持续升温
2024-03-27 10:55:00  作者:雷文涛  来源:徐州丰县王沟镇

江苏省丰县王沟镇以基层党员冬训为契机,结合第42个国际“3.15消费者权益日”,开展诚信经营、抵制封建迷信、全民阅读和“扫黄打非”法治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讲诚信、破陈规、传文明、树新风,让党员冬训接地气、有亮点、见实效。

普及信用知识,营造诚信营商环境。王沟镇食品安全办公室与丰县市场监管局的党员在王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行“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以“重诺守信、王沟同行”为主题,旨在普及信用知识,倡导诚信经营,以信用体系建设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和社会氛围。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展板展示、互动等方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热”知识,同时向广大群众讲述诚信经营案例,积极引导树立消费维权意识和诚信意识,打造公平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抵制封建迷信,崇尚文明科学新风。“大爷,您好!这是咱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印制的‘抵制封建迷信提倡崇尚科学’倡议书,您拿一份看看,回去让咱们家里人、街坊邻居也积极宣传。”王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党员组织开展“抵制封建迷信提倡崇尚科学”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村民发放“抵制封建迷信提倡崇尚科学”倡议书和《民法典》、《人民调解宣传页》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倡导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并动员辖区内群众积极参与,破除陈规陋习、遏制不良风气,一起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

开展全民阅读、“扫黄打非”宣传活动。王沟镇宣传和组织办公室的党员,在镇区主要干道和人群聚集地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暨“扫黄打非”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讲解出版物和音像制品的相关法律法规,帮助群众正确辨别非法出版物,提高自觉抵制非法、抵制盗版的意识。宣讲结束之后,王沟镇文化站、镇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书店、打印店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排查书店所售书籍有无违规出售非法、盗版出版物情形,重点检查书籍是否存在暴力恐怖、封建迷信、色情低俗等内容,音像店是否存在使用、传播盗版音像制品行为。

此次活动以党员冬训为纽带,通过“3.15”法治宣传将“法治套餐”送到群众中,点燃冬训实践热度,提高了党员群众学法用法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徐州丰县王沟镇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