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青年实境课堂,让冬训接地气、见实效
2024-03-26 14:05:00  来源: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

为扎实开展本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用好用活青春力量,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紧紧围绕青年党员这一群体,集结青年力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新青年实境课堂模式,让党员储能蓄能的同时更能提能、释能,确保党员冬训接地气、见实效。

实境课堂助农增收产业兴。青年党员们联合农技专业人员组建7人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家庭农场、种粮大户,面对面交谈,在交流学习种植经验的同时探索本地“小田变大田”、农业产业化路径等内容。今年暴雪冻雨等极端天气频发,给农业生产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青年党员们提前对农业设施进行了周密的排查,确保设施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同时,他们还密切关注农作物的生长状况,及时了解农作物在下雪天气中的受损情况,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补救。

实境课堂探农文旅融合新路径。为更好推介本地优质农文旅资源,柳泉镇的青年党员们积极行动,将实境课堂的理念融入其中。青年党员们利用业余时间,以景区景点、文保单位、特产美食、乡风文明作为对象,用镜头捕捉那些乡村之美、人文之美,挖掘本地独特的农业资源和文化遗产,拍摄了一系列富有创意和感染力的视频作品,并通过抖音、小红书等热门社交平台的发布,展示柳泉镇独特的风土人情和农业特色,增加了柳泉知名度,为农文旅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实境课堂解企业发展之所需。年后,企业面临复工复产,青年党员们配合镇安监办、安全专家对企业进行全民安全检查,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加足马力实现“开门红”。青年党员们还针对本镇主导产业进行深入学习、分析、交流,厘清产业链图谱,学习招商引资的政策,深入到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积极宣传并落实惠民惠企政策,了解生产状况与困境,提出针对性建议和帮助。

实境课堂办群众所盼暖心事。为了让冬训更接地气,青年党员们组建志愿者小分队,与村民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志愿者们通过模拟调解场景、案例分析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法律法规,提升村民的法治意识和思维。他们还积极参与到乡村治理工作中,编排小品、快板等节目倡导文明新风,联合镇卫生院、文体站、安监办等部门,开展爱心义诊、送戏到家、家庭安全隐患排查等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民生小事”办成了“暖心实事”。

来源: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