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冬训集市”好“理”送不停
2024-03-28 09:58:00  来源: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进哥直播间!春‘锋’三月 益起行动!此时此刻,我们线下志愿服务大集市正如火如荼,线上呢,我们邀请特别嘉宾钱存海来到直播间,一起学习他是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的……”日前,以三月雷锋月为契机,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积极开展了“春‘锋’三月 益起行动”主题志愿服务大集市,将一站式服务送到居民身边,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赶一场为其量身定制的特色志愿服务。

此次大集市也是结合全镇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开展的一次“冬训集市”。活动中,除了为居民们提供免费理发、健康义诊、反诈宣传、政策咨询等便民志愿服务,还专门开辟了“党员冬训专区”,结合“五微五+”设置了“‘暖冬蓄能·活力顾高党员’基层党员冬训精神打卡点”“金句微分享”“党的创新理论真人大富翁”“党史速记”“爱国歌曲大pk”等冬训小游戏,创新“冬训+志愿服务”的新形式,助力党员干部“充电加能”。

“以前每年冬训形式都偏重理论课堂学习,不能很好地凝聚冬训人气。这次的冬训集市接地气、聚人气,现场冬训的多个小游戏寓教于乐、寓教于学,挺新颖的。”顾高镇顾高村党员霍飞表示,此次“冬训集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了不少周边党员和群众前来争赶冬训大集、尽享冬训大餐,切实增强了基层党员冬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冬训集市”的开展,让党的理论政策、安全生产、健康科普、志愿服务等各种类别学习,从“照本宣科”转为“寓教于乐”,让冬训更增添了魅力。接下来,顾高镇将继续创新冬训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把冬训课堂前移到基层一线,凝聚党员冬训合力,使冬训真正成为基层党员群众开展理论学习、能力提升的“加油站”“练兵场”。(丁倩)

来源: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