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三色课堂”助推冬训学习“始终在线”
2024-03-22 10:48:00  来源: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

为深入推进冬训工作走深走实,白米镇开设“三色课堂”,探索理论学习、志愿实践、助力发展等新思路,用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党员冬训更鲜活、有声势、见实效,将冬训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金话筒”宣讲课堂,冬训学习入脑更入心。组建“米小宣”金话筒理论宣讲团,开设“政策理论课、榜样学习课、经验分享课”等精品宣讲课程,以“理论点餐”方式供村、学校、非公企业等各类基层党组织预约选学,共开展20余次理论宣讲活动,构建了精心“备课”、按需“选课”、送学“讲课”、课后学员“评课”的学习闭环机制。邀请市区专家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工作会议、安全生产教育等8个专题开展集中宣讲,穿插红色电影播放、红色书籍交流等活动,引导全镇党员读原文、看原著,深挖精髓要义,找准与基层工作的结合点。依托“雏鹰国防教育”“马沟纪念碑”等红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4场“沉浸式学习”,感悟红色精神,坚定红色信仰,汲取红色力量。

“志愿红”文化课堂,冬训学习走实更走新。打造冬训学习户外课堂,邀请章再文等名家能手创作并表演方言韵白《党的二十大进村庄》、三句半《全民反诈记心间》等文艺作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等阵地资源,推动200余名党员干部作为社会治理的基层力量,开展安全生产管理、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劝导、困难群众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广泛开展“理论+文艺”“理论+阅读”等“五+”活动,推出送理论、送文化、送新风、送科普、送温暖“米小宣文创大理包”300份,组织开展“书香易旧俗 文明扬新风”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18场。同时结合全民阅读活动,将理论学习热情传递到各领域各行业、最基层第一线,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理论学习、参加志愿服务。

“农业绿”振兴课堂,冬训学习提质更提效。选树一批党致富能手、直播达人、种养大户等分7批次走进户外课堂,邀请“新农人”代表王汉翔与“巾帼标兵”朱爱红等,组织党员群众参观农民专业合作社、蔬菜大棚建设等情况,并详细介绍合作社种植品种、经营状况、销售渠道、实际成效。现场传授先进的种植管理技术、分享稳定成熟的销售渠道、大力推广直播带货等农村电商新业态,带动200余名群众利用闲散地块种植瓜果蔬菜,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同步发力,形成持续稳定的增收局面。推广“望闻问切”工作法,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脉问诊”,为17个行政村农村人居环境的出实招、硬招,为合作社协调解决用工问题,切实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来源: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