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聚力“三变”,为党员冬训“添滋加味”
2024-03-22 10:43:00  来源: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

党员冬训是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加油站”。自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顾高镇聚焦“三变”,创新思维,活化形式,构建冬训工作新格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顾高大地落地生根,确保党员冬训工作“有滋有味”、走深走实。

变“理论观点”为“朴实道理”,让党员冬训更有味

秉持“让党员学懂、弄通、悟透”的理念,党政领导班子、村党组织书记、百姓名嘴和青年宣讲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以通俗的语言,讲亲切的经验,让党员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开设“流动课堂”“田间”课堂,将新思想新理论与基层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机融合,把政治话语转化为百姓语言,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结合起来,将“理论观点”变成“朴实道理”,回应群众所思、所需、所盼,让宣讲有温度、入心坎,实现“冬训大主题”到“基层小切口”的切换。

变“单枪匹马”为“各显神通”,让党员冬训更有料

探索创新党员冬训新路径,让基层党员在冬训活动中“各显身手”,不断提升冬训工作影响力。运用“理论+文艺”方式,结合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在村居、企业组织“新春送祝福进乡村”“剪纸绘龙年 甜蜜串书香 把爱带回家”活动,融合全民阅读,开展“书香里的年味 浓浓墨香迎新春”系列活动,将冬训元素融入传统文化,用优秀传统文化凝聚起党员群众“精气神”,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深入接受学习和教育,让党员冬训接走“新”更走心。结合“五微五+”活动,开展有“理”一起说党员冬训分享会等活动,通过诵读金句、分享微感悟,以交流学习鼓足“干劲”。

变“坐而论道”为“学以致用”,让党员冬训更有型

党员冬训注重的不仅是“学”,更在于“做”。在抓好理论学习教育的同时,坚持将冬训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民生的生动实践。全镇各党组织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面向春节返乡党员开展“送理上门”,为他们送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礼包”;在特耐王包装会议室内举行职工返岗“开工第一课”,学习公司安全生产制度、较大风险清单及防范措施,为企业员工送上关怀和祝福;持续推进走访慰问活动,积极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政策,收集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凝聚党心、汇聚民心。

接下来,顾高镇将继续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党员冬训活动,通过党员冬训为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引导广大党员争先锋、作表率、践行动,将冬训成果及时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丁仕梅)

来源: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