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苏州太仓市公安局:用3“+”工程让党员冬训“繁花满枝”
2024-03-28 15:36:00  来源:太仓市公安局

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太仓市公安局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周密统筹、精心安排,采取多种方式为党员“充电蓄能”,用3“+”工程让党员冬训“繁花满枝”。

顶层设计+细化落实,夯实党员冬训之“根”。党委重视抓统筹。紧扣“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突出全面锤炼政治引领能力,第一时间成立冬训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思路构建专职联络网络,确保各项指示要求及时传达,为开展冬训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细化方案明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弱项,制定下发党员冬训工作意见,明确培训内容和时间节点,画好“时间表”“路线图”,压茬推进冬训各项工作。强力推动抓落实。细化党员冬训推进部署,组织成立冬训专项工作巡查组,定期组织学习成效抽查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各单位年度考评考核,确保全局党员思想认识到位,各重点工作稳步开展。

理论学习+技能锻塑,丰富党员冬训之“枝”。突出一个“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邀请党校教授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开展“冬训微分享,金句我来讲”等主题党日活动5场,切实提升全警政治理论素养,在学思践悟笃行中夯实思想根基、激发奋进力量。突出一个“活”,提优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利用行动支部、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等平台载体,持续扩大冬训工作内涵外延;依托学习强国、微警务《红色驿站》专栏等线上平台,用好用活“碎片化”学习时间,强化个人网上自学。针对无法参与集中学习的党员,组织开展短平快的党小组学习会议进行补课充电,减少工学矛盾,保证全员学习不断档、思想不掉队。突出一个“实”字,紧贴业务专题训练。紧扣全国“两会”安保任务,先后开展警务技能、矛盾纠纷调解、服务群众等业务培训12场569人次,应急救援实战演练15次,相关警种条线部门牵头开展集中培训、随岗培训等活动8场次,有效提升了全警的警务技战术水平。

实战赋能+以宣助效,绽放党员冬训之“花”。在专项行动中锻造担当有为“真本领”。以推进巡防体系改革工作为抓手,严格执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落实重点区域“四见”措施,全面加固辖区治安防控屏障,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在安保维稳中磨砺担当实干“硬功夫”。坚持在重大安保活动中摔打磨砺队伍,紧扣两会安保工作目标,狠抓高危人员物品管控,检查寄递业单位521家次,排查“两客一危一货”及工程运输重点车辆2088辆次,发现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6处。在跟踪宣传中唱响担当为民“好声音”。将真实全面的宣传报道作为加深群众了解认知、扩大冬训工作影响的主要途径,结合当下公安工作实际,组建两支宣传队伍深入基层一线,高频宣传报道真实鲜活事例,通过全方位、多领域的写实宣传、深入刻画,确保群众了解冬训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太仓市公安局利用自有、外部媒体,发布文字、漫画、视频宣传报道20余次,苏州市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5次,各平台累计阅读量1万余条,点赞数超3千余个,不断放大冬训实战成效。

 

来源:太仓市公安局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