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宿迁市泗洪车门乡:量身定制专餐让党员冬训“有滋有味”
2024-03-28 15:08:00  作者:陆悠南  来源:宿迁市泗洪车门乡

党员冬训是陪伴党员越冬迎春的一场理论武装“盛宴”。自开展以来,宿迁市泗洪车门乡立足农村党员实际,量身定制“补钙”“解渴”“赋能”套餐,让党员冬训有滋有味,激活农村党员“一池春水”。

“强师资+固基础”,定制“供”“需”一致的“补钙”专餐,在“原味”上添“甜味”。按照“需什么、供什么”的原则,训前广走访、勤调研,准确把握党员“学习脉搏”,为党员量身定制冬训方案。整合“专职导师”与“兼职讲师”资源,吸纳“向阳花”宣讲团、“农技能手”、宿迁最美基层共产党员、“泗洪好人”等多领域人才进入宣讲队伍,不断提升“师资力量”。精心打造“冬训微课”精品课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等理论内容精准传递到农村党员的“心坎上”,引导党员在品味理论著作“原味”的过程中感受到“真理甜味”。

“线上讲+线下宣”,定制“广”“深”并存的“解渴”专餐,在“本味”上添“鲜味”。积极探索“多元化”宣讲模式,将线上与线下资源全方位整合,让党员多视角掌握教育内容,对所学知识学以致用。在线上,依托学习强国、抖音、微信等平台将最新宣讲及时送到每位党员“指尖”,通过群聊、留言互相交流冬训学习心得,提升党员冬训的知识广度。在线下,不断丰富教学场景和培训方式,探索研究案例式、体验式、讨论式等多元化模式,变“单一输入”为“双向互动”,通过“云端课堂”直播讲、“文艺课堂”听戏讲、“板凳课堂”民来讲等“妙趣横生”的形式,提升党员学习的知识深度,推动党员冬训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

“下农田+入庭院”,定制“知”“行”合一的“赋能”专餐,在“土味”上添“香味”。牢牢抓实“知”“行”合一,充分利用基层一线这个“大舞台”“大考场”天然优势,为广大党员干部上好冬训“实践课”。组织党员干部走上“田间地头”和百姓学农技,走进“村落庭院”听百姓吐心声,走入“工厂车间”与百姓话发展,开展“创业大讲堂”“春耕课堂”“普法我先行”“四项排查‘守底线’”“慰问先锋行”等一系列实践课堂,引导党员在推动村级治理、激发企业活力、服务凝聚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党员从“能干事”到“干成事”转变,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在干事创业上取得实效。

下一步,车门乡将继续把冬训成效转化成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让冬训真正成为基层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加油站”,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推进器”。

来源:宿迁市泗洪车门乡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