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宿迁市泗洪县瑶沟乡:“绣”出党员冬训多形式 绽放基层理论之“花”
2024-03-27 17:11:00  来源:宿迁市泗洪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全乡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泗洪县瑶沟乡紧紧围绕党员冬训工作总要求,结合镇村工作实际,丰富党员冬训形式,将党员冬训做在实处落在细处,以绣花功夫,让理论之花在基层绽放。

理论之声“不绝于耳”。瑶沟乡通过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冬训第一课”、党员冬训“我来讲”、党员冬训“云课堂”等宣讲活动,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自觉当好“火车头”,在学深悟透中夯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理论功底的比学赶超氛围,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同时,充分发挥“向阳花”理论宣讲团、“我家学堂”讲师、“百姓名嘴”等各类宣讲团体作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宣讲宣传工作,提升党员冬训宣讲的吸引力、传播力、感染力,让乡村处处都有“书声琅琅”、各个角落都伴随思想清音,让基层党员和群众在沉浸品味中拉满理论学习的“仪式感”,让理论宣讲“声”入人心更入脑入心。

文化活水“润心赋能”。瑶沟乡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在“活”形式上下“绣”花功夫。结合春节、元宵等传统佳节,开展“写春联”“猜灯谜”“我话家乡变化”等活动,将传统文化之美、之韵、之味融入党员冬训,从内心深处焕活党员群众的文化自信。组织开展文艺送“理”村村行,“文化进万家”等文艺演出,把党的政策理论“揉进”文艺作品,为群众送上一堂丰富多彩的“文艺课”。深度融合党员冬训与“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我读党报给你听”、讲“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书法传统文化公益课堂等活动,让广大党员群众在阅读与学习中领会党的政策、体会党的关怀,身心赋能、蓄势前行。

主流引领“同频共振”。瑶沟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把握时间节点,将党员冬训与“三八”国际妇女节、学雷锋纪念日、植树节等活动相结合,开展“冬训聚能正当时 巾帼初心绽芳华”、“讲好雷锋故事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党员冬训送春风 聚力成‘林’赋新能”等活动。依托道德讲堂,充分发挥身边好人好事、道德模范、奋斗先锋等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引领广大党员群众学习正能量,用身边人身边事讲好身边故事,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成为更多人的精神园地、心灵驿站,真正实现主流引领 “同频共振”。

理论知识、传统文化、主流价值是沁润人心的精神养分。接下来,瑶沟乡将进一步丰富党员冬训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用心用情用力“绣”,让理论之“花”绽放的更加璀璨夺目。(李晓庆)

来源:宿迁市泗洪县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