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宿迁市沭阳县章集街道:党员冬训“三个结合”助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4-03-27 17:10:00  来源:宿迁市沭阳县

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宿迁市沭阳县章集街道紧紧围绕提升广大党员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能力这一目标,以“三个结合”让党员冬训学习深起来、党员素质强起来、作风建设硬起来,合力推动开创街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将党员冬训与转变作风相结合。冬训期间,章集街道邀请宿迁市“向阳花”宣讲团成员、沭阳县委党校教科研中心负责人、高级讲师王亚玲走进街道,围绕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把握好自我革命的九个问题、新时代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三个方面为大家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了系统讲解,引导全体参训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理论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落实的思路办法和可行举措。冬训过程中,街道还通过聚焦作风效能,深化党员冬训,召开“正作风、提效能、促发展”集中整顿大会,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为全体镇村干部作专题授课,号召全体党员提振精气神,用实际行动展现勇担当、敢作为、争先进的决心和信心。

二是将党员冬训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在今年的冬训过程中,章集街道把党员冬训同项目引建、特色农业、城镇建设、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群众身边上好冬训课程。春节假期后,遭遇极端雨雪天气,镇村两级党员把冬训课堂搬到清除冰冻、麦田排水降渍、农业大棚排湿等工作现场,科学指导广大群众抗击灾害,把损失降到最低,以实际行动检验冬训成果。街道农村工作局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广大农民在科学追肥缓解冻害的同时也要注意次生病虫害防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走进企业车间,向广大职工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将党员冬训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章集街道将为民办实事融入党员冬训全过程,建立领导班子成员驻点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每人每周利用至少1天时间开展进村入户,认真梳理群众诉求,制定民生实事和“微民生”实事清单,推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管理机制,保障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全街道党员干部结合人居环境整治、预防电信诈骗、移风易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走访群众4000余人次,现场察民意、听民声,梳理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5个,排查化解矛盾26个,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有效推动党员冬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党员群众心里走。

通过党员冬训“三个结合”,章集街道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基层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使党员冬训切实成为党员干部加油鼓劲、提高效能、推动工作的助推器,为全街道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了强大助力。

来源:宿迁市沭阳县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