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宿迁市泗阳县城厢街道界湖社区:党员冬训充电忙 全民阅读溢书香
2024-03-27 15:15:00  来源:宿迁市泗阳县

为进一步创新冬训形式、丰富冬训载体、持续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今年以来,城厢街道界湖社区围绕“书香泗阳”建设,将党员冬训与全民阅读紧密融合,依托社区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等阵地资源,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冬训阅读活动,引领全民阅读热起来,让党员冬训书香味更浓、参与度更高。

学原著、强思想。界湖社区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社区党委书记胡奇峰带领辖区党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部分篇章,参加学习的党员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通过学习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聚阅读、齐分享。界湖社区将党员冬训和全民阅读深度融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书房”学习阵地,开展“党员冬训伴书香”、“好书分享会”等系列阅读活动,通过集中阅读、好书推荐、分享心得、畅谈感悟等形式,构建沉浸交互的学习体验,让广大党员从阅读中感受文化魅力,汲取知识营养,充分激发广大党员的阅读热情,让冬训赋新能,全民阅读溢书香。

讲金句,话实践。界湖社区通过不断创新创优活动载体,努力让“冬训传统”焕发“新鲜魅力”。界湖社区面向辖区全体党员征集“冬训金句我来讲”文稿,用社区抖音号拍摄《党员冬训金句我来讲》微视频,鼓励引导社区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分享认识和体会,为党员群众带来可听、可看、可学的冬训盛宴,掀起了学习热潮,构建起了新的“学习圈”。

送文理,聚合力。县文化站每月都会到界湖开展“文艺送理”进社区演出活动,为居民群众送上乡土味十足的“文化大餐”。舞台上,演员们将文艺汇演与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到戏曲联唱、小戏小品、歌舞话剧中,尽情展现着美好生活,演绎着家乡风采,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带动更多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城厢街道界湖社区将继续融合各类资源,丰富党员冬训的内容和形式,积极开展有温度、有内涵、有营养的活动,把党的理论政策宣讲和阅读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冬训见真章、出实效,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沈彦、金叶)

来源:宿迁市泗阳县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