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南通如皋市江安镇:党员冬训“微模式” 推动发展添动能
2024-03-27 16:35:00  来源:南通如皋市江安镇

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启动以来,如皋市江安镇积极探索实施党员冬训“微模式”,形式活、效果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一刻钟微宣讲,事半功倍效果好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最近,在联络新社区21组村民小组会上,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海鹏用一刻钟的时间与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幸福观”。时间虽短,效果很好,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微宣讲”时间短、效果好,是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渠道。江安镇以“细、小、微、实”为切口,在镇村干部大会、党员大会、中心组学习、文艺演出、村民小组会、协商议事会等各类活动前后间隙的“碎片时间”“边角时间”,开展“一刻钟微宣讲”,用短平快的方式解说“大形势”、解读“大政策”、阐明“大道理”,把党的创新理论传递给听众,收到“一滴水折射太阳光辉”的宣讲效果。

百字文微感悟,触发心灵践初心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还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积极走进群众,关心群众的家长里短,在日常走访中化解基层矛盾,努力做好民生问题答卷。”3月6日,周群社区经管员周天生在听了《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冬训宣讲课后写下的感悟。

悟能明心,悟而后知使命。党员冬训中,江安镇组织党员干部紧扣每次授课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学习心得感悟,字数不限定,少则几十字,多则数百字,让党员干部在思想碰撞中牢记初心使命,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坚定信仰、实干担当,厚植为民情怀,形成比学赶超、奋发实干的浓厚氛围。同时,在全镇开展“冬训微感悟”征集,并遴选优秀“微感悟”作品,在“五彩江安”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专栏进行刊登,有力提升了冬训实效。

云推送微分享,指尖学习不打烊

指尖课堂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不仅能满足党员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的需要,还能解决流动党员、老党员无法集中参学问题,提高党员冬训的覆盖率。

党员冬训中,江安镇在“五彩江安”微信公众平台推出“金句我来讲”栏目,组织劳动模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员、百姓名嘴、部门干部解读金句,引导党员人人学金句、个个明原理,形成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辐射效应。此外,通过微信学习群、“五彩江安”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不定期推送学习金句、重要理论文章、优质专题音频视频等,让党员随时学、随地学、随身学,推动党员学习常态在线“不打烊”。

接下来,如皋市江安镇将继续创新党员冬训模式,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冬训实效,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广大党员“补钙强身”“充电续航”,真正实现党员受教育、发展添动能。

来源:南通如皋市江安镇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