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唐闸镇街道:“三驾马车”驶出冬训“加速度”
2024-03-27 16:16: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唐闸镇街道

自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南通市崇川区唐闸镇街道坚持守正创新,将党员冬训工作融入“理论课堂”“文化课堂”“实践课堂”三驾马车,进一步激活基层党员冬训“神经末梢”,确保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理论课堂原汁原味,夯实党员冬训“新引擎”

“人民群众需要文化,文化更需要人民群众,要用不同的文化反映人民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横河社区党委书记王剑川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题为辖区内党员干部讲授了冬训第一课。从街道党工委书记上党课,到社区书记一线开课等一场场“我是冬训领头人”书记微党课,到冬训微感悟人人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激发“雁阵效应”。同时,唐闸镇街道围绕冬训微课、冬训微感悟、金句微分享三项重点工作精心策划、有序推进,通过视频、文字等形式学思想、话感悟、谈体会。充分发挥冬训工作“补钙强身”“充电续航”“加油鼓劲”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凝心聚力,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文化课堂有“理”有“料”,激活党员冬训“源动力”

“我们今天既观看了《奋斗 新的伟业》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又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和大家一起包汤圆,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更为我们党员提供了精神食粮。”万豪物业党支部党员孙德平师傅开心的说道。唐闸镇街道在打造“特色化”上做文章,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矩阵效应,结合“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将党员冬训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联合南通博物苑开展宣讲进社区,引导党员群众互动交流,切实增强党员冬训的吸引力、感染力,为党员群众送上一份热气腾腾的冬训“文化大餐”。

实践课堂有声有色,训出党员冬训“新风貌”

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唐闸镇街道以此次党员冬训为契机,重点开展了“我是冬训践行人”群众微心愿认领活动,通过征集辖区群众微心愿,汇集形成为民办实事清单。在元宵活动中,横河社区党委与江苏银行北城支行结对共建,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为特殊困难家庭送上暖心物资,带着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把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党员冬训有精度、有深度、有温度。联合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等共建单位、两新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和在职党员特长,分别认领了提供医疗问诊、物质帮扶等群众“微心愿”,切实推动党员冬训成果转化为解民困、纾民忧、暖民心的生动实践,真正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

党员冬训有“深度”,文明实践有“力度”,群众心中有“温度”。下一步,唐闸镇街道将持续坚强基层理论学习、促进文明实践、强化服务惠民,凝聚共识、创新思路、激发干劲,在学习实践中将党员冬训有“理”更有“料”,让党员冬训驶出“加速度”,确保党员冬训工作取得切实成效。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唐闸镇街道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