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南京市高淳区古柏街道:联学共训聚合力 结对共建谱新篇
2024-03-28 11:18: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古柏街道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淬炼党性的“必修课”,是“冬令进补”的重要途径。3月1日,南京市高淳区古柏街道联合淳溪街道开展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联学共训”活动,通过实地观摩与座谈交流的方式推动党员基层冬训常训常新、走深走实。

实地观摩 “沉浸式”学习强实践之“力”

党员冬训不仅要通过理论学习来补思想之“钙”,更要通过实地学习来强实践之“力”。此次活动中,党员干部先后围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方面工作,现场参观了古柏街道和淳溪街道具有代表性的村、社区,在实地观摩中汲取冬训新知识。

在古柏街道三保渔耕馆,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三保村的农耕渔产业发展概况和近年来乡村振兴举措。“把民生工作做实做细,就得从老百姓的生活实际出发,环境改善、设施建设一个都不能少。”讲解员王霞重述三保村环境改造工作的宗旨,大家纷纷点头表示赞许。展览墙上,魏氏家族的家风家训透过历史的厚重依然富有教育意义,三保村人跨越世纪的接续奋斗历历在目,新时代乡村建设的努力闪耀光彩……党员干部们随着讲解员认真地了解着三保村的党史故事,从中汲取保持先进性、坚持为民服务宗旨的精神力量,学习基层治理工作的实践知识。

接着,大家来到高淳区和丰园生态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见证“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领着农民赚”的先富带动后富行动,学习产业创新、电商赋能等农村发展的新方法、新途径。在古柏街道联合村(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工作室、农家书屋、妇女微家等活动场所为基层服务多元化提供了新条件。“这样的投入可以看出街道对做好基层工作的重视,好条件带来好服务。”参与活动的党员不禁感慨道。

随后,党员干部们实地走访淳溪街道居家养老助餐点和淳溪街道河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走进惠民服务第一线。据了解,就餐点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提供6至7元的优惠餐食,让老人吃饱吃好。在走访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将冬训工作与惠民服务相结合,让冬训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座谈交流 “交互式”分享激智慧之“潮”

实地观摩环节结束后,古柏街道与淳溪街道签订联学共训结对协议,旨在通过携手合作、资源共享搭建更大、更好、更优质的冬训平台,让党员冬训焕发新活力、展现新气象。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发言代表就基层治理和党员冬训进行经验交流和理论分享,为大家带来了冬训知识盛宴。古柏街道江张村党委委员、村纪委委员江亮亮从落实责任、完善设施、数据赋能等方面介绍了江张村在公共事务管理上的努力。他表示,江张村通过“党建+网格+警格”的方式探索出了基层治理的新方法,下一步要将冬训工作与基层治理相结合,激励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为基层建设添砖加瓦。淳溪街道河滨社区党总支书记就城乡社区治理新理论、新思想作解读分享。她表示,社区兴城市兴,做好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的关键是把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建强,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要以冬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

此次联学共训活动有效拓展了冬训学习的内涵和外延,丰富了党员冬训的学习形式。下一步,南京市高淳区古柏街道将继续深化党员冬训工作,在盘活现有资源的基础上不断深挖共建资源,加强与其他街道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和合作,让党员冬训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古柏街道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