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连云港市赣榆区:冬训“365”推动党员教育焕发新活力
2024-03-27 11:19:00  作者:柏凯楠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

“今年的党员冬训太精彩了,理论学习与富民兴村、基层治理等紧密结合,既提升了理论高度又增强了学习乐趣。”连云港市赣榆区塔山镇城前村党支部书记张通说道。自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赣榆区塔山镇以“三微六融五提升”为抓手,不断拓宽学习渠道、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冬训内涵、树创特色品牌,努力打造基层党员冬训“最佳主角”。

“三微”夯基,绘就党员冬训“新图景”

“今年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成为了热门词,我们大力士机械有限公司也在转型升级,以激光切割机代替了人工切割,还新上了自动化的焊接设备……”在大力士机械生产车间,和产线上一样火热的,还有两会最新精神宣讲活动。

据了解,塔山镇精心制定微宣讲、微视频、微课堂“三微”冬训套餐,围绕“新质生产力”等最新发展理念,以“体验式”教学方式将冬训课堂由室内延伸到室外,提升党员的现场感、参与感。塔山镇还拍摄冬训微视频6个、金句微分享16期,通过“千年古城山水塔山”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构建起立体化的宣传模式,不断掀起“指尖上”的冬训学习热潮。此外,塔山镇还将镇内小塔山水库党性教育馆、大林头惨案纪念地等教育阵地打造成为“会说话”的“微课堂”,实地互动,进一步畅通党员学习渠道,实现了3000余名党员冬训全覆盖。

“六融”赋能,打好党员冬训“组合拳”

“借助党员冬训契机,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深入实施移风易俗等工作,推动文明风尚入心见行。”塔山镇民政助理李其才说道。

塔山镇坚持将党员冬训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全生产、移风易俗、关心关爱、全民阅读、招商引资等六个条线工作深度融合,推出“人居环境‘春季战役’”“抵制天价彩礼 回归爱情本真”“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新人”“春风送暖共阅读”“‘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评选表彰”等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探索党员冬训新路径,使得冬训工作更具吸引力和实效性。

“五提升”铸魂,奏响群众点赞“合唱曲”

“冬训以来,全镇党员从思想、理论等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环境也好了,社会更加稳定了。”谈到今年党员冬训带来的变化,塔山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瞿海良自豪地介绍道。

“今年来,党员带头打扫卫生,三堆不见了,臭水沟也没有了,住在村里心情也更加舒畅了。”大莒城村村民樊先生说道。

冬训以来,塔山镇全面实施了“思想大解放、理论大武装、环境大改善、社会大稳定、文明大提升”五大行动,全面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活力、提升了党员荣誉感、提升了群众幸福感、提升了干群融洽度、提升了社会文明和谐程度,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不竭动能。

下一步,连云港市赣榆区塔山镇将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冬训活动,浓厚教育氛围,让基层党员冬训焕发勃勃生机。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