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连云港市灌云县龙苴镇:“点线面”订单式学习模式让冬训更出效
2024-03-26 11:05:00  来源:连云港市灌云县龙苴镇

为推进党员冬训学习成果入心入脑、见行见效,连云港市灌云县龙苴镇通过“点线面”订单式学习模式,聚焦理论短板、为民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帮助党员干部补钙强身,充电赋能。

聚焦理论短板,“点对点”授课传知,帮助党员筑牢思想根基

该镇聚焦党员干部政策理论知识点的所缺所需之处,制定党员冬训学习“菜单”,积极组建冬训知识“快递员”志愿服务队,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宣传阵地,用好“两中心三平台”,开展好“三微”活动,持续释放“三会一课”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乡音传学、上门送学的龙头作用,实现必学课程和自选课程、集中学习和日常学习、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的全覆盖。

聚焦为民服务,“线对线”释疑解惑,帮助党员解决工作难题

龙苴镇将党员冬训工作和各条线业务工作深入结合起来,聚焦为民服务的不足之处和工作能力的短板弱项,成立各条线业务骨干宣讲团,分部门、分级别、分岗位开展送学工作,既向上学习,邀请上级部门、业务高手、专家学者入村宣讲,又向下请教,邀请土专家、田秀才、农状元上门指导,通过百姓名嘴,让有助于农业发展、有助于村民创业、有助于科技创新的理论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聚焦乡村振兴,“面对面”结对竞赛,帮助党员提升干事本领

该镇将党员冬训的练兵场放在田间地头和大街小巷,通过“党员冬训晒成绩、结对打擂比成效”活动,聚焦理论学习、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通过公示进度图、开好过堂会等举措,赛出各部门、各村居、各片区的冬训情况,让党员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真正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的实际行动。

来源:连云港市灌云县龙苴镇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