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春日上学堂 推“新”逐“质”有力量
2024-03-28 14:56:0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

春光无限好,正是学习时。近日,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以党员冬训工作为契机,开展“万亿之城再出发 凝心聚力向未来”专题湟里大讲堂,全镇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听讲,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

“湟里大讲堂”正式开班前,镇党委向学员征集课程安排、学习内容的意见建议,精准设计课程方案,特别邀请来自市委党校教授面对面授课,确保学习满足要求、见实见效。专家学者充分运用全球化的视野、生动详实的数据,深度解读了今年全国两会和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剖析了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发展优势。

(专家授课深入浅出,既有政治思想性,又有实践指导性)

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湟里镇产业基础坚实雄厚,是江苏省经济发达镇培育对象,“新”与“质”,是本次讲堂最高频的字眼,也在每个学员心中掀起思考的浪潮。

“作为全镇经济发展的主责部门,我们要扎实做好本镇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产业链攻坚、优质企业锻造等相关工作,为辖区内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保驾护航,推动新质生产力在湟里实践发展。”本次讲堂的交流研讨环节,来自镇经发局和制造业企业的学员毫无疑问是全场最踊跃积极的群体,他们围绕“传统企业如何做出不传统的产品”向授课专家积极求教。

(学员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

“我们也要探索科技创新与现代农业的融合,新质生产力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高标准农田等工作上都大有可为。”来自镇农村局和农民合作社的学员并不觉得第一产业“置身事外”,大家对新质生产力在广袤的田野上能发挥怎样的力量抱有无限的憧憬与期待。

“乡镇科技创新工作还面临人才匮乏、难留人等问题,需要有针对性选派产业、规划等专业技能干部。”让基层成为创新的沃土,需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科技创新坚强战斗堡垒,全体学员都是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窗外鸟语花香、春意正浓,窗内思想碰撞、热火朝天。大家对未来发展信心更加坚定、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开阔,在课堂之外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在实干中强化身份意识、践行使命担当。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