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常州市溧阳上黄镇:创新冬训新模式 踔厉奋进谱新篇
2024-03-28 11:30:00  作者:陈思  来源:溧阳市上黄镇人民政府

冬训是广大基层党员每年的“必修课”,必须常做常新,与时俱进。自2023—2024年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常州市溧阳上黄镇围绕“理论、服务和治理”三大文章,持续点燃冬训热火,增强冬训感召力。

加强理论,跟进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上黄镇开设“湖畔学社·午间课堂”,党员干部秉持“学无止境、不进则退”的理念,认真聆听,学习掌握新的知识和技能,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午间课堂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们比学赶超的学习劲头,有助于党员进一步开拓视野、交流互鉴,为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内生动力。此外,为推动冬训工作走深走实,各村纷纷开展“金句微分享 ”活动,党员们一起学原文、读金句、悟原理、谈感悟,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

为民服务,彰显温情,凝聚实践合力。上黄镇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和提升文明素养为落脚点,开展元宵手工剪纸、健身教学、职工观影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践行主流价值,培育文明新风。同时,举办“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队”表彰会议,树立榜样典型,呼吁更多人关注志愿活动,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推动冬训成果及时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严格治理,落实整改,守住安全防线。上黄镇将党员冬训与安全检查相结合,把好安全关,守好平安线。按照“不遗漏一家单位,不遗漏一处隐患”的工作要求,重点检查镇区内幼儿园、超市、宾馆等“九小场所”的疏散通道、消防栓、电气线路......并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入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切忌把电动车放在家中充电、严禁私拉乱接电器线路,坚决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上黄镇将持续深化党员冬训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滨湖小镇贡献力量。

 

来源:溧阳市上黄镇人民政府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