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通市 > 正文
告别老三样 东海镇冬训有“新滋味”
2017-03-31 10:03:00  来源:启东市委宣传部

 

在2月24日东海镇显中村组织的冬训特色课堂上,东海本土的平民英雄陈卫忠和大家分享了“傻子老陈的那些事”,近百位党员听到老陈6次下河救人的事迹,无不动容,这是该镇深入开展冬训活动的一个镜头。今年以来东海镇党员冬训彻底改变了往年“读材料”、“念报刊”、“作报告”的“老三样”,增加了多种新形式,让冬训课堂变得有滋有味,令人耳目一新。

 

一是用好“菜单式选学”凸实效,有效化解基层党员干部冬训形式单一、难组织、难深入的难题,围绕着缺什么、补什么,要什么、送什么的“菜单式”选学模式,端出了电商农业、创业脱贫、科技种养等“冬训大餐”,受到基层党员群众的欢迎。目前,全镇已先后举办各类培训课程60多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 余份,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种植养殖技术等实际问题20多件。

 

二是用活“正能量走亲”营氛围,坚持文艺助训,搭建起寓教于乐的欢乐课堂,在冬训活动中广泛运用歌舞、“快板书”、“三句半”、小品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有文艺特长的党员和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能够反映农村新风特色的文艺节目,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趣味性,特别是反映环境污染的讽刺小品《追鱼》、根据实事改编的反映党群和谐关系的情景剧《六万三与一袋米》以及诗歌朗诵《爱心依旧志愿践行》等节目在各个冬训课堂中受到了党员群众一致好评。

 

三是用足“冬训微媒介”夯基础。“张老师讲的农村法律知识宣讲是我最喜欢的课程,今年村里的年轻干部通过正能量加油站把‘微党课’送到家门,保证我们这些老年党员一个也不落下。”除了注重老年党员的“送学”,各党支部还广泛建立起了流动党员服务联系制度,利用朋友圈、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的三“微”平台,开辟冬训学习“微”专栏,将冬训信息送到每个流动党员的手上,使流动党员不“失学”、不“漏学”。

 

四是用实“党员先锋岗”树表率。“贴心福袋统一派”、“爱心馄饨慰问孤寡”、“暖心元宵送环卫工”,今年东海镇的冬训活动既有形更有实,戴祥村将冬训与志愿代困难群众收割莴苣、党员义务修线路助人“亮堂过年”等志愿活动相结合,丰盛、丰利和星宏等村将理论宣讲与党员干部走帮扶、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同部署,使党员志愿活动与冬训理论教育水乳交融、相得益彰。

来源:启东市委宣传部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