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京市 > 正文
“传统”冬训“新”载体——八卦洲街道开展基层党员冬训
2019-03-19 17:23:00  来源:理论之光

  为推动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做好“固定动作”,抓好“自选动作”,八卦洲街道在开展传统冬训工作的同时,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在冬训中提高广大基层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1、精心筹划准备,周密组织安排

  自一月中旬以来,街道高度重视冬训工作,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倒排工作进度,并于1月28日组织召开了2018-2019年冬训动员部署会,强调了本次冬训的六大学习专题,要求各党(总)支部认真完成基层宣讲和主题征文等重点任务。2月2日街道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强国”APP的注册学习,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各党(总)支部将“学习强国”APP作为冬训活动载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用好APP,学好理论知识,通过后台记录及时在工作群公布学习进度,掀起了一股“勤学习、晒积分”的热潮。街道宣传办牵头组织各党(总)支部副书记建群,及时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案例,确保冬训工作扎实推进。

  2、线上线下宣讲,开展教育培训

  街道高度重视开展基层理论宣讲。一是街道工委田书记带头宣讲,以“对标找差,创新实干”为主题,要求党员干部在冬训中要紧紧围绕学习重点,联系工作实际,把冬训落到实处;二是街道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专题授课,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街道各党(总)支部纷纷召开冬训动员大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以及宣传骨干纷纷走上讲台,运用好《三十讲》PPT、学习读本等材料,上好支部专题党课,并结合各村发展实际,邀请区委党校老师来村授课,到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25次,实现了全面集中学习培训;四是街道宣传办充分利用好各类学习资源和平台,为各党(总)支部输送学习养料,发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点读本》,在“风清丽岛”微信号上开辟“冬训洲尚讲”、“冬训学习”等栏目,积极开展冬训征文活动,同时选取优秀案例积极向省市区媒体投稿。

  3、融入创新元素,注入冬训活力

  此次冬训工作中,涌现出了新的工作载体和工作方案,有较好的推广价值。一是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APP,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纷纷下载学习,读时评文章、看新闻联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实现了随时学、随处学,丰富了冬训手段和内容。一些党总支为了让更多老年党员能使用好这一学习工具,发动年轻党员上门手把手教老党员下载安装使用,确保学习路上“没有人掉队”。二是充分结合“党建云社区”等载体,使冬训落到实处,不少党总支已开展“党建云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了党员群众“面对面”、民意“零距离”,广泛征集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促进了党建创新项目的打造,是冬训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有益尝试。

  4、广泛发动党员,开展志愿活动

  目前,街道有一千多名党员,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已加入到党员志愿者活动中去,在扫雪、扶贫、垃圾分类、植树造林、美化环境等工作中发光发热,成为冬训工作中惠民利民的一支力量。春节前夕,党员志愿者走访贫困户、五保户和困境家庭;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在大雪后实现了“一夜雪无”,保障出行安全;节后劳动支部开展了“春风行动”送岗上门;外沙党总支组织青少年参观水美乡村,感受新农村魅力;上坝党总支在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时,坚持送学上门。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