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京市 > 正文
“七步法”助力玄武机关党员冬训纵深开展
2018-04-10 11:10:00  来源:理论之光

  南京市玄武区机关工委始终将开展年度党员冬训工作作为抓好机关大学习大培训的良好契机,作为加强机关党员干部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党员素质的迫切需要,作为对标找差,创新实干的力量源泉,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主责主业,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让区机关各党组织成为抓好党员冬训的主战场、主阵地,

  一是开展集中辅导“引领学”。举办区机关党员冬训暨理论轮训班,全区机关55个党组织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学习。邀请驻宁高校专家、市委党校教授、区委十九大宣讲团成员等,为轮训班学员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以及“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玄武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辅导宣讲,开设支部组织生活公开课模拟讲堂,开展学习交流;并以“对标找差、创新实干”为主题,要求每一名学员人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上交参加评选和展示,来推动培训成效。

  二是严肃组织生活“强化学”。结合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组织机关各党组织紧紧围绕党员冬训明确的“八个专题”等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以及新党章中明确的“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党的组织基本任务”等内容,使党员干部真正搞清楚、弄明白十九大报告重要论述,党员的基本义务等内容,各机关党组织通过开展党员自学、党课辅导、讨论交流、主题活动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冬训氛围,推动冬训专题学习、参训人员“全覆盖”。

  三是开展主题活动“推进学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内涵丰富主题活动。充分结合纪念庆“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契机,突出“对标找差、创新实干”主题,开展了“最美玄武机关人·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启动2018年深化“千支万名先锋行动”争当“四大先锋”、创建“巾帼文明岗位、巾帼岗位明星”、“书香机关·巾帼读书”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为推动玄武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四是强化党性教育“实境学”。开展冬训以来,各机关基层党支部结合“统一活动日”,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性教育,组织本支部党员干部到梅园新村周恩来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渡江纪念馆等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30多场次。3月14日,机关工委集中组织参训学员赴雨花台干部学院进行党性教育,通过现场教学,引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我们党的精神密码,学习革命先烈勇往直前、攻坚克难、誓死无畏的精神,使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乐于奉献的作风、真抓实干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廉洁自律的作风,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提高工作执行力,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五是发挥远教站点“覆盖学”。充分运用机关已建设的16个远教站点,广泛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大学习大培训。结合冬训专题,学习内容,制定下发了远程教育学习计划,用好机关远程教育站点平台,采取“学习培训周”、“固定学习日”和“站点开放日”相结合,每周三为“固定学习日”,每个站点都能按计划,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活动;每周一、周五为“站点开放日” 组织党员开展个性化学用活动,截止目前,共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50余场次,推动冬训工作以“点”上学,带动全员学。

  六是利用微信公众号“竞赛学”。利用玄武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平台,抢占学习宣传教育阵地,及时发布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冬训学习专题内容,转发先进党组织好的学习经验和做法,开展“每日一题”学习竞赛活动,在机关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七是开办机关先锋讲坛“交流学”。积极开办机关先锋讲坛,运用“机关先锋讲坛”交流学习微心得,讲述党员微故事,展示支部微典型,分享党务微经验,打造党建微课堂,传播机关好声音,推进机关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取得扎实效果。

  党员冬训使玄武区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党性意识和责任使命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能力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更好地凝聚共识、推动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玄武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来源:理论之光   作者:南京市玄武区机关工委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