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开拓主阵地,真“训”守初心
2020-02-25 14:57:00  来源:理论之光

今年的基层党员冬训,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专题部署,响应农村党员“点餐”,打造冬训“实景”讲堂,将常规的冬训集中学习从会议室延伸至田间地头,获得当地群众频频点赞。

2020年,海州区将继续擦亮党员冬训品牌,充分利用基层文化宣传阵地,遴选骨干力量组成上下结合的宣讲团,有针对性地加强宣讲队伍的学习培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除理论专家外,海州还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因人而异抓冬训,宣讲团成员广泛吸纳老百姓熟悉的民间名嘴、身边好人、乡村贤人等“草根”名人。连日来,他们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用最通俗的语言、最丰富的形式、最真挚的感情,为基层党员、驻外流动党员送上创新理论“及时雨”。

近年来,海州区不断丰富党员冬训的内涵和外延,坚持到一线去、说地方话、做寻常事,对冬训课堂进行拓展、创新,全面构筑冬训大格局,推动冬训无盲点、零死角、全覆盖。该区还安排种养示范等多种学习课堂,有针对性地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农村(社区)党员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助力发展农村经济。

2020年冬训,海州还巧用“互联网+思维”,借助“两中心一平台”,把冬训工作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相融合,将党的创新理论配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推动理论教育与舆论宣传同频共振。

此外,为将冬训资源和阵地充分盘活起来,在授课地点上,采用课堂、现场、庭院相结合,在课堂上讲理论、在现场传技能、在庭院谈体会,以此形成以区委理论中心组领导带头,街道大讲堂、党校为主体,以图书馆、党员活动室为补充的多元化学习平台,顺应了新时代各级党支部的不同需求。

作者:邵沛源 单位:连云港市海州区新闻中心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