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疫”场冬训,党员勇亮剑
2020-02-25 13:31:00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委宣传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连云区高公岛街道将党员冬训移至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广大党员发扬亮剑精神,勇于博“疫”,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疫”场冬训中亮出党员身份

“静一静,听我说,当前防疫大于天,一切要听党安排,勤洗手、勤消毒,时刻不忘戴口罩……”高公岛街道党员船老大志愿者们用高亢浑厚的嗓音在渔港、码头、村庄喊起了别样的渔家号子,把防控疫情知识播在渔民百姓心间。他们自发成立防疫宣传队、物资运送队、信息采集队三支小分队,在渔港码头、车站商铺等公共场所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1500余份,为全街7户低保困难家庭和70余名残障群体进行上门消毒和生活必需品运送,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和物资保障。“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我就要第一时间站出来。”高公岛村老党员惠志义坚定地说。

在“疫”场冬训中亮出党员承诺

为减少人员聚集,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各支部采取网上传递、微信推送等非接触方式,组织全体党员网签《“争先锋、作表率,疫情防控,从我做起”承诺书》。活动开展以来,各个支部、各位党员积极响应。此次网签承诺活动推动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在实际工作中以身作则、当好标杆,带动家人亲属积极参与抗击疫情行动,引领周围群众自觉响应国家号召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在“疫”场冬训中亮出党员行动

“疫情防控的弦还不能松,企业复工一定要保障安全。”全国人大代表、黄窝村党支部书记张立祥带领党员干部坚持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两手抓、两手硬。疫情发生以来,张立祥带领村两委早发动、早宣传、早巡查、早防控,做好人员的摸底排查,防控知识的宣传,进村卡口的值守,全力保护村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张立祥不忘抓好紫菜养殖加工,村集体加工企业首批通过复工,他还动员妻子等15名有紫菜加工经验的黄窝嫂子进厂当工人助力企业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党员冬训,不仅在学,更在于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高公岛街道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一线冬训课堂,在组织联防联控中践行初心,在落实群防群控中锤炼党性,以实际行动书写着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构筑起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委宣传部   作者:李倩 韩佳彤   编辑:黄慧敏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