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特殊冬训淬党性 党员战斗在“疫”线
2020-02-13 09:48:00  来源:理论之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连云区把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组织发动广大基层党员挺在前、作表率、勇担当,让疫情防控成为检验冬训实效的主战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大家跟我上”

“疫情来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带领大家冲在前、做表率!”程玉华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程玉华是连云区连云街道荷花社区的一名老党员,同时也是社区“小喇叭”防疫宣传队的组织者。在得知疫情扩散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召集党员、群众志愿者,自发组成十余人的疫情防控宣传队,身穿红马甲,不惧严寒,不畏辛苦,提着“小喇叭”每天定点在社区的大街小巷穿梭着,提醒居民提高疫情重视程度,充分做好自我防护。他们每天的坚持已成为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里的情况我最熟悉,这里的群众最信任我,我不上前谁上前?”程玉华坚定地说,程玉华和其他志愿者们通过日复一日的行动和努力,使群众们自觉做到了不外出、少外出,外出戴口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战士就要在一线”

“我是一名退伍士兵,更是一名党员!请给我安排任务,让我站在岗位一线!”党员章雨行坚定地对云台社区书记说到。章雨行是一名90后退伍党员,平时从事婚庆、钢琴培训等工作。疫情爆发后,他主动放弃在家休整充电的宝贵时机,第一时间来到住家所在的云台社区“投靠”党组织。报到完毕后,章雨行就同社区工作者们开始了入户排查、张贴疫情公告、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在得知路口值守人手不够时,章雨行强烈要求站在岗位一线。数日来,身穿迷彩服,头戴雷锋帽、胸前佩党徽的章雨行从早到晚一直坚守在云台路卡口处,礼貌地询问每个过往人员的身份信息,守护着社区邻里的健康平安。在他的感染下,母亲章海云也一起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除了程玉华、章雨行,还有退而不休的医生李玉娥、防疫夫妻档……连云区广大基层党员正在用实际行动阐释“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内涵,在抗击疫情一线淬炼初心、践行使命,尽显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臧伟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