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纵深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2024-04-01 08:17:00  来源:新华日报

2024年,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首要任务,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顶山新实践提供有力保障。

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深化政治监督。贯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顶山街道协助党工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根据中心工作要求完善“两个责任清单”,监督落实。围绕大局深化政治监督。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严防“七个有之”,督促党员干部站稳立场、为党尽责、为民造福。在重要决策部署上确保政令畅通,为高质量发展护航清障。

坚持严的基调纠风治弊,着力深化风腐同查。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顶山街道紧盯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深入查摆、彻底整改、系统施治,坚定有力推进专项整治,推动党员干部实干履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握作风建设的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既深挖细查隐藏在不正之风背后的请托办事、利益交换等腐败问题,又延伸细查涉案人员的“四风”问题,坚决斩断风腐一体链条。

坚持全面从严主旋律,深化严管厚爱并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这是顶山街道对干部的真正关心爱护,牢牢把握这个出发点,常给“不为”干部敲“警钟”、防止“作为”干部走“弯路”。敢用善用容错免责和澄清正名。坚持纠正有错与激励有为相促进,既坚决查处故步自封的“守旧者”、碌碌无为的“躺平系”、拈轻怕重的“甩手派”、敷衍塞责的“拖延症”,又力挺实干者、严惩诬告者、正名清白者、宽容失误者,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激发和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

坚持推进重教崇廉,着力深化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擦亮品牌。顶山街道围绕“荷韵顶山”品牌特色,用活廉洁文化资源,打造廉“心”小镇廉洁文化特色,让资源、阵地活起来,提升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度。结合上级重点工作、街道中心工作丰富顶山廉洁文化品牌文创产品,源源不断发挥品牌效能。传承融合创新。紧密结合“小切口”监督选题及街道中心工作,选定2024年“尚廉月”活动主题。建立纪律教育常态化机制,将党章党纪教育深入中心组学习、街道干部教育培训中,重点学习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持续发挥“荷韵顶山”纪检干部学堂、清风宣讲廉洁文化宣教作用,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