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兴化市临城街道:念好“三字诀” 冬训走“新”更走“心”
2024-03-15 09:03:00  来源:新华日报

自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兴化市临城街道立足“学”、突出“实”、紧扣“干”,念好“三字诀”,让“老课题”焕发“新魅力”,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新”更走“心”,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的“加油站”、提升能力的“练兵场”、干事创业的“大舞台”。

“学”字当头,“原汁原味”有深度。召开党员干部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把学习的重点落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中领悟思想深度,全面吹响党员冬训“冲锋号”。在理论宣讲中,各村(居)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培训:临东村交通不便,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广泛运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载体,既“面对面”学,又“屏对屏”学;施耐庵社区引导年轻干部“挑大梁”,举办“我的冬训感想”主题演讲,掀起理论学习“青春热潮”。

“实”字为要,“多姿多彩”有广度。党员冬训,不仅在课堂内,还有在课堂外。结合“我们的节日”春节,临城街道充分利用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30个农家书屋等阵地,组织7个社区网格员、文化志愿者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书香里的年味”“新春阅读进万家”等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引导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共同营造文明阅读、健康阅读的浓厚氛围。在组织开展的“寻传统年味 享幸福童年”新春关爱活动中,临城街道组织志愿者教留守、困境儿童写“福”字、制作龙年花灯、包汤圆,探索建立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的“三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

“干”字打底,“解难解困”有温度。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党员先行,为民服务更暖心。党员冬训期间,临城街道冬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群众生活需求,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传递党的温暖。刘陆村充分发挥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力量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冬训与春节走访慰问、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主动走进群众家中,为1000余名村民测量血压和血氧,宣传个人防护知识;龙河村党员深入600多户村民家中,宣传垃圾分类常识和冬季防火知识,在为民服务的同时,提高为民办事的本领。一次次入户走访、一句句暖心问候、一个个难事的落实,拉近了干群距离、和谐了干群关系。

以党员冬训为契机,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临城街道将不断拓展党员冬训模式,丰富党员冬训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袁天胜 马艳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