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智库周刊 > 智多星 > 最新推荐 > 正文
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
2021-03-02 09:07:00  来源:新华日报

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是南京大学主动策应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推进我省智库建设,优化布局结构而成立的特色新型智库。研究院前身是成立于2005年的南京大学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所(2007年成为原文化部首批的“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之一,2019年更名为文化和旅游部首批的“文化和旅游基地”)。2020年4月,研究院获批成为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2020年6月,改建为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

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以搭建创新型政产学研交流平台、文化产业人才教育培训平台、国际文化产业发展交流平台为工作重点,实行理事会治理体制和院务委员会领导下的“小机构、分网络、多声音”科研管理架构,旨在打造国内一流的跨学科文化产业发展智库研究高地,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最权威、最专业、最全面的决策咨询服务。

研究院下设6大研究中心:文化产业政策研究中心、文化金融研究中心、版权经济研究中心、文化产业大数据应用中心、文创智能中心和文化消费研究中心。

研究院已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5G时代文化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建立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与市场体系》,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委托课题3项,横向课题2项。在江苏省委宣传部倡议、一市三省宣传部门共同委托下,研究院牵头编撰的《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蓝皮书》在2020年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主旨论坛上正式发布,获社会广泛传播和一致好评。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王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