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凝“新”聚力 扬帆新程 张家港经开区新进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启动
2023-05-24 15:40:00  作者:陈丽娟  来源: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近日,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在苏州村政学院组织开展了新进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参训学员共180人。

新进人员走上岗位之初进行培训,目的是学习相应知识、适应岗位要求、尽快转变角色,系好在区镇工作的“第一粒扣子”。同时,进一步强化区镇干部队伍建设,促使新进人员尽快身份转变和角色定位,增强新岗位适应能力和履职本领。

杨舍镇组织委员袁琦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参训学员一要提高站位,从思想上解决“要不要”的问题;二要对标先进,从目标上理清“做什么”的问题;三要加强学习,从行动上落实“怎么做”的问题。并对参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应坚持勤学善思、学会融会贯通、善于精益求精、追求学以致用。

在培训课程设置上,既有情绪管理的心理学课程,又有公文写作、基层治理的业务实训,还有分组研讨和主题演讲活动,为新进人员迅速转换角色、掌握业务知识、加强互动交流,为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履职尽责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受益匪浅。来自经开区塘市办事处的学员李致豪表示,通过培训,对所承担的责任、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收获满满,进一步提振了“四敢”的精气神,培养“讲政治、敢担当、善创新、勇争先”的工作作风,用奋斗书写青春,用实际行动提升业绩。愿我们的未来辉煌灿烂,充实无悔。

来源: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