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前沿关注 > 正文
为生态经济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2019-12-11 08:40:00  来源:人民日报

  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迫切需要研究人类经济活动与生态系统之间的复杂关系,构建生态经济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经济体系。曾贤刚撰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经济体系研究》(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出版)一书,在这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该书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对习近平同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许多重要论断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等进行了深入阐释。同时,该书科学把握生态经济体系建设的内在逻辑,提出生态产品市场化供给方式的多元化、生态产权分割会影响生态系统的完整性等颇有新意的观点。作者在长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对大量案例的具体分析,对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的路径选择提出了具体建议,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具有一定参考意义。

  楚天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黄慧敏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