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前沿关注 > 正文
发出党报评论“好声音”
2019-11-15 08:58:00  来源:人民日报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应当成为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解放日报历来注重言论引领,近年来率先探索“深度融合、整体转型”,全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在此过程中,评论要起到“定盘星”“压舱石”作用,努力发出代表主流价值、体现舆论引领作用、具有专业水准思想价值、沟通公众收获信任的“好声音”。

  党报评论发出“好声音”,重在问题意识,贵在守正创新。要坚守本位,权威准确地宣传好、阐释好中央的大政方针、市委的决策部署;要锐意创新,对“传统题材”尝试“新型表达”“多种传播”;要积极引导舆论,对热点事件及时发声,提供有深度、有见地、有风格的观点。

  党报评论发出“好声音”,应能拨云见日。这就要有能力看透表象、看懂问题,坚持进行理性而有价值的思考,让“主流观点”讲出深度、讲出思想。

  解放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 李 芸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黄慧敏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