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前沿关注 > 正文
向人民满意而行
2019-06-27 09:39:00  来源:光明日报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25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公务员既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也是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制定者和执行者,他们的思想和行为对社会公众有着巨大的影响和示范作用。这次党中央对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的表彰就是对“为人民服务”坚定信念和价值追求的褒奖和弘扬。

  民心所望就是行动所向。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的第一位标准。在我们的党章中,明确要求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在我们的印象中,众多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清廉为公、一心为民的公务员形象构成了最基本的政治信条。新时代,要求各级公务员不断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指导工作、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向人民满意而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基层公务员的担当和责任。

  公务员要不断创新,提升在新时代服务人民的能力。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都要努力增强本领,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这是因为,与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比,很多同志虽然有做好工作的真诚愿望和充足干劲,但缺乏新形势下做好工作的本领。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明确要求,各级公务员务必要增强学习意识,着力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与定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广大公务员要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学习,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为“人民满意”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增光添彩。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刘辉卉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