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智库周刊 > 智慧家 > 最新推荐 > 正文
江苏法治传媒智库成立
2021-03-23 09:1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李先昭) 3月21日下午,在“百年旗正红 法治开新局——江苏政法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启动仪式上,江苏法治传媒智库正式成立。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法治建设史上的大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创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江苏法治报筹备成立了江苏法治传媒智库。

江苏法治传媒智库下设法治稳评研究平台、法治城市研究平台、法治影视服务平台、法治研讨会、法治读书会、法治培训班等六大平台。

当日的启动仪式上,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共同为“江苏法治传媒智库”揭牌。公丕祥被聘为江苏法治传媒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叶金强、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艳红、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方乐、省社科院法学所所长钱宁峰、省律师协会会长薛济民等五位专家被聘为专家委员会委员,共同为推动更高水平法治江苏建设献计献策。

作为江苏法治传媒智库六大平台之一,江苏首家法治读书会当天同时成立。读书会聘请五位全省政法系统一线先进模范代表加盟,担任读书会首批学习导师。

江苏法治报社负责人介绍,江苏法治传媒智库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创新发挥政法宣传主流作用、专业特色,立足高起点、高标准,汇聚法治智慧共识,努力打造服务江苏全面依法治省的“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以智慧服务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为江苏法治报融合转型开拓新的发展路径。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王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