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智库周刊 > 智慧家 > 最新推荐 > 正文
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
2020-12-15 08:44:00  来源:新华日报

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11月,由徐州市人民政府与江苏师范大学合作共建,2016年7月经江苏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为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研究院坚持以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为总指引,以打造“重点建设的全球和区域问题研究基地”为总定位,按照“立足江苏、服务全国、面向国际”的总要求,以多方协同创新为总抓手,聚焦对外开放与江苏发展、国际经贸与国别关系、历史文化与旅游发展、留学教育与人才培养、海外投资与风险防控等重点领域,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决策咨询、合作交流能力与水平,努力打造服务于地方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区域引领性新型智库。

研究院为开放型实体性研究机构,通过协同校内外智库资源,设立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咨询委员会,在“三会”指导下由院长作为院务委员会主任负责管理运作;同时,市校合作共建研究院实行领导小组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形成了比较健全的组织架构和有效的运行机制。院长由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担任。首席专家为:张颢瀚(江苏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江苏省区域发展研究会会长)、方忠(江苏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江苏省台港暨海外华文文学研究会会长)、沈正平(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执行院长,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

研究院在海外设立了多家国际合作研究机构,聘请一大批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在“一带一路”重点领域形成了多个研究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多项研究成果获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与江苏省外事办、江苏省贸促会等部门实行战略合作,在服务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决策上取得了可喜成绩。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