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智库周刊 > 智慧家 > 最新推荐 > 正文
紫金文创研究院
2020-07-07 14:33:00  来源:新华日报

紫金文创研究院(PACC)是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南京艺术学院共建的省级重点高端智库,成立于2016年3月23日。理事单位包括江苏省委宣传部及省内有关政府职能部门、13个地市市委宣传部、省属大型文化企业以及文化机构。

围绕争创国内一流的建设目标,研究院自创建以来始终瞄准国家重大关切和江苏文创发展实际,服务于省委宣传部工作开展需要,积极设置和承接资政课题,开展相关研究。院长李向民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艺术智库研究”;首席专家刘伟冬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新美术运动研究”;驻院研究团队承担《科教赋能助推江苏头部文化企业创新路径研究》《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推动江苏文化走出去研究》《媒介融合与传统媒体的自我赋能研究》等16项江苏省智库重点课题,其中已有数项成果先后获江苏发展研究奖、江苏省智库研究优秀成果奖一、二、三等奖。研究院自身获评入选光明日报与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共同发布的中国智库索引高校百强智库A类。

除日常研究性工作外,研究院还负责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工作,为全国近百所高校文化产业及相关领域学者提供学术研究与合作交流平台;协助省委宣传部举办“江苏发展大会紫金文化论坛”,广邀英杰为江苏文化发展建言献策;持续举办“紫金文化产业论坛”,研究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趋势和路径;联合北京大学每年举办“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智库对话:年度回顾与展望”活动,闭门研讨文化产业发展趋势;定期举办“紫金文创沙龙”,及时上报我省文化工作重点。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