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智库周刊 > 智慧家 > 最新推荐 > 正文
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
2020-06-23 09:47:00  来源:新华日报

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10月,是江苏省委宣传部批准成立的首批九家省级新型高端智库之一。著名法学家公丕祥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

研究院下设六个研究所、一个调查中心和一个皮书工作室,重点围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深化法治江苏建设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开展法治发展战略、立法发展、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司法改革与现代化、区域法治发展、中国法治国情调查等领域的理论和决策咨询研究,编纂《中国法治现代化年度报告》(蓝皮书)。

研究院依托南京师范大学法学学科,形成了一支专兼职结合的研究队伍。成立近五年来,研究院完成了100多项理论和决策咨询成果,其中有多项决策咨询成果获得了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以及中央有关部门领导的批示;接受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等多家党政机关的委托,组织开展法治发展规划的编制、法治建设项目的第三方评估、地方性法规(专家建议稿)的制定等,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研究院举办的年度智库论坛、智库报告会、学术研讨会,以及中国十大法治影响力事件的调查与发布等活动,受到中央及省有关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作为江苏省高端智库中唯一的法治研究机构,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近年来获誉良多:在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展中心和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高校百强智库”评选中,荣获“高校百强智库”称号,并以A+评分位列百强榜第一方阵;研究院组织开展的年度中国十大法治影响力事件的评选发布项目获评“2017年度CTTI—BPA智库最佳实践奖”一等奖;刘克希研究员主持的“《民法典》编纂意见与建议”项目荣获2018年全国首届中国智库咨政建言“国策奖”;公丕祥教授主持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立法项目研究》获评2018年江苏省智库实践十佳案例。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