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智库周刊 > 智慧家 > 最新推荐 > 正文
新华舆情“云培训”下周开班
2020-06-09 09:09:00  来源:新华日报

主题:“2020”的舆情应对之道

为提升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江苏各地、各行业新闻宣传队伍的整体素养与舆情管理水平,新华日报社新华传媒智库以“‘2020’的舆情应对之道”为主题,精心打造的首期线上“新华舆情高级学习研讨班”将于下周正式开班。

疫情连着舆情,世界同此凉热。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球各国的“2020”都有了不同往常的开局和上半场。在这个特殊的“战疫”阶段,如何科学把握变化规律,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正成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努力破解的重要“课题”。值此特殊时期,新华日报社新华传媒智库一改往年的线下集中培训模式,依托自身的“新华传媒智库云课堂”平台,首次将“新华舆情高级学习研讨班”搬上网络,创新推出了此次“云培训”。

此次“云培训”,邀请到了包括全国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在内的多位国内新闻、舆情等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通过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全媒体演播室,以“视频+互联网”的形式面向全省设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省市县各级部委办局及企事业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隔空”授课。课程内容涵盖“如何正确理解波澜起伏的公共舆论”“如何识别与掌握繁杂舆论之后的真实民意”“如何将治理风险化解于舆论场内”等多个方面,对于听课者而言,更具实践指导意义。

相比于往年的线下模式,新华传媒智库此次开展的“云培训”突破了空间的限制,覆盖面更大,培训人数更多。“云培训”的尝试,也是新华传媒智库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及时回应社会各领域在夺取“双胜利”阶段对于新闻宣传及舆情管理与应对技巧学习之需的务实探索。 高启凡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