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智库周刊 > 智慧家 > 最新推荐 > 正文
道德发展智库
2020-05-12 09:46:00  来源:新华日报

成立于2015年的道德发展智库作为首批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是一家以东南大学伦理学科为依托,以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为服务合作部门,协同教育部四大重点研究基地的相关高端学科、高端专家的高端学术机构。

以“发展”看待道德,智库着重于研究和解决中国伦理道德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旨在提供关于中国道德发展的理念、理论、信息和战略,科学、高端、创新性地为中国道德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以道德发展研究院为运作实体,智库研究团队现有3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4个博士后流动站,同时拥有4位院士(其中一位美国人文科学院院士)、9位长江学者、4位国家级教学名师、4位国家“万人计划”专家,100多位专家学者,并建有东南大学—耶鲁大学“公平正义与人类道德发展研究中心”等国际合作平台。

道德发展智库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探索“学科战略”“学术品牌”与“国家贡献”三位一体的发展道路。在此理念指导下,智库将中长期建设目标主要集中于五个“三”:一是“三个库”:道德国情数据库、重大伦理事件信息库、社会伦理表情图库,最后建成中国伦理道德发展数据库;二是“三个报告”:道德国情数据分析报告、道德发展智库要报、道德咨询智库专报;三是“三个系列”:“东大伦理”学术著作系列、高水平学术期刊专题系列、重大报刊决策参考系列;四是“三大论坛”:道德发展论坛、秉文论坛(服务东大秉文文科实验班)、伦理学青年学者论坛;五是“三大研究”:逐步形成伦理道德发展的思辨研究、实证研究与实验研究三大研究特色,力争以深耕江苏、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视角与担当,探索与呈现当代伦理道德发展的中国话语、中国道路与中国气派。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