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智库周刊 > 智慧家 > 最新推荐 > 正文
东吴智库开展“云谏言”
用“微循环”思维打造韧性城市
2020-05-12 09:45: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4月29日,由苏州大学东吴智库、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新冠疫情与城市治理”线上研讨暨第十二期东吴智库学者沙龙成功举办。

与会专家们认为,新冠疫情的突发虽然给社会治理带来了巨大挑战,但是基层在此次防疫抗疫实践中积累下来的经验以及发现的短板性问题,都将成为下一步优化城市治理的重要支点。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导刘建军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当中所积累的数据优势、技术优势、专业优势等,会成为疫情之后中国与世界对话交往的一大支点;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唐皇凤结合自己身处武汉的见闻与调研,提出基层动员中需要关注激励机制的精细化和可持续性。

苏州大学东吴智库研究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建洪在总结中提出,适用于工业化时期的管理思路和官僚构架在城市治理中具有片面性和脆弱性,因此疫情后,必须要充分运用城市治理的“微循环”思维来打造韧性城市。 (张婷婷 姚 远)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