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智库周刊 > 智多星 > 最新推荐 > 正文
健康江苏研究院
2021-01-05 09:17:00  来源:新华日报

2016年7月在江苏省委宣传部的支持和指导下,南京医科大学申报组建健康江苏研究院。作为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研究院聚焦“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围绕群众健康需求增长、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疾病谱和生活方式变化等问题进行长期跟踪研究,为江苏省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强化健康教育、促进和培养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进城乡健康养老服务、创新发展健康服务业,提供政策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现任研究院院长,校长沈洪兵院士领衔首席专家团队。研究院采取理事会管理下的院长负责制。组织架构包括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围绕健康江苏建设的相关问题,下设七个研究中心:健康江苏建设理论研究中心、健康服务体系研究中心、健康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健康保障体系研究中心、健康文化与传播研究中心、健康江苏大数据中心、健康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以及一所医院管理研究所,开展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的相关研究工作,为政府的卫生与健康政策决策提供咨询。

为了更好地协同全省力量开展政策咨询服务,研究院各研究中心的主任、副主任均邀请省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实施主任负责制和以研究任务为导向的研究团队管理机制。

研究院认真贯彻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康中国”战略以及服务全民健康的国策,致力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基本医疗卫生体系,改善国民健康,促进健康产业发展,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等方向的研究,取得了坚实的成果,为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健康水平,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