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智库周刊 > 智多星 > 最新推荐 > 正文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海安样本”研讨会举行
2020-11-17 10:30:00  来源:新华日报

11月13日-14日,“新时代、新思想、新实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海安样本”研讨会在海安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共海安市委主办,江苏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华日报社新华传媒智库、中共海安市委宣传部、海安市新时代文明中心办公室承办。来自中央党校、北京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江苏省社科院、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委党校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权威专家,省委宣传部、南通市和海安市机关各部门相关负责人,海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层实践单位代表等100多人与会。

自2018年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确定为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市以来,海安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南通市部署要求,以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为具体目标,以“全省示范、全国一流”为工作定位,创新实践路径,创建工作品牌,全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海安样本”。

2019年底,海安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高分通过省级验收,相关特色做法入选《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得到中宣部领导的充分肯定,被确定为全省可推广改革试点经验地区。“30×50”百姓名嘴孵化工程、达欣集团“幸福改造家”志愿服务项目,以及文明实践助力抗“疫”、移风易俗“四树五禁”、全国首创文明实践日历等经验做法受到全国关注。

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文明实践的深化拓展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和政策指导,也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注入强劲的发展定力和发展韧劲。海安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推出更加有影响力、更加贴近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项目,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文明之花在海安这片沃土绚丽绽放。

海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所取得的实践和理论成果,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研讨会上,他们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海安样本”的成功经验和创新举措展开研讨交流。下面撷取参会专家学者的观点,供各地学习、参考。

颜云霞 纪树霞 胡安静 韩宗峰 整理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