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争做审计事业的追梦人和圆梦人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江苏省审计厅
2022-07-28 12:30:00  作者:燕钰 韦轶婷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7月28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六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走进江苏省审计厅,全省审计机关青年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共同探寻审计初心、追寻审计价值。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审计机关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努力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审计监督新答卷。本场活动以“踔厉奋发担使命 奋楫扬帆向未来”为主题,通过宣讲、情景剧、微访谈、诗朗诵、音诗画等方式,展现青年审计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责任和担当书写新时代审计人的追梦路。

江苏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致辞

活动现场,审计青年代表们用内容丰富、情感真挚的宣讲,讲述新时代审计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故事和经历。“个人的许多‘第一次’与江苏审计的许多‘第一次’交织着,共同勾勒出了审计事业的日新月异和蓬勃发展,也为我打上了深深的审计烙印。”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省委驻邳州市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鎏分享了许多难忘的“第一次”。宣讲结束后他仍激动不已,“作为一名目前在基层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青年干部,我将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审计的为民情怀体现到下一步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遵循规律、主动问需问计问效于民。”

“本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成长的舞台,让我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扬州市审计局办公室副主任徐磊参演了歌曲《星辰大海》,“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提高审计项目质量,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