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坚持党的领导 全面从严治党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摘要与导读④
2021-11-25 08:22:00  来源:新华日报

办好江苏的事情,关键在党。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党始终成为推进江苏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更好担负起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时代重任。

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 深刻领悟、自觉落实“两个确立”伟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贯彻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

● 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全面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 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远爱党为党,以身许党报党,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血脉、铸入灵魂。

●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把全省上下的士气更加鼓舞起来、精神更加昂扬起来,团结一心朝着现代化建设的新目标阔步前进。

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

● 认真贯彻执行地方党委和党组《工作条例》,着力把各级党委(党组)建设成为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

● 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实施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统筹国企、机关、高校、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建,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和新就业群体中的影响力、号召力。

● 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

● 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骨干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带领人民群众投身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

着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 坚持以政治标准统领干部的“育选管用”,大力推进年轻干部培养使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 实施新时代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工程,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

● 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深化完善“三项机制”,鼓励支持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干事创业。

● 更加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切实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 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鼓励各类人才深怀爱党之心、砥砺报国之志,积极投身到江苏现代化建设大潮中来。

着力锻造为民务实、躬身力行的优良作风

● 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切实增强为民情怀,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

● 完善和用好综合考核“指挥棒”,推动广大干部在现代化建设各行各业比学赶超、创新创优。

●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 广大党员干部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以实干赢得群众真心拥护。

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建设廉洁江苏。

●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带头严守廉洁从政规定,带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带头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当好廉洁江苏建设的表率。

寄语青年

●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是当代江苏青年的荣光,要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各级党组织要关心爱护青年,更加重视青年工作,鼓励支持他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号召全省

● 一切辉煌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历史洪流奔涌向前,时代重任落在了我们肩上。惟有不懈奋斗、永不停滞,惟有守正创新、永不僵化,才能把江苏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努力创造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崭新业绩,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