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加强政党合作 共谋经济发展
2021-09-13 08:50:00  作者:李纵  来源:人民日报

9月9日,中国共产党同东南亚、南亚国家政党对话会在南宁举行。会议以“加强政党合作,共谋经济发展”为主题,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共同主办。与会政党政要和驻华使节表示,东南亚、南亚国家政党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愿同中国共产党深化交往,携手抗疫、共谋发展,以团结合作应对困难挑战,致力实现本地区发展进步,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表示,30年来,东盟—中国关系取得迅猛发展,贸易规模扩大了数十倍,去年东盟十国和中国还共同参与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地区国家经贸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未来东盟同中国具有巨大合作潜力。

与会各方对中国坚持团结抗疫表示赞赏,批驳将病毒溯源政治化的言行。柬埔寨卫生大臣蒙文兴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通过多种渠道向柬提供新冠疫苗,极大提振柬埔寨人民抗疫信心,柬方对此表示感谢。柬方认为新冠病毒溯源是科学问题,反对将病毒溯源政治化,反对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对别国进行无端指责。

“中国采取卓有成效的防控举措迅速控制了新冠肺炎疫情,并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帮助。美国炮制所谓病毒溯源报告,不会影响我们团结抗疫的决心。”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同中国共产党合作顾问巴亚兹德·卡西说。

尼泊尔联邦院主席迪姆希纳表示,面对疫情,应加强地区政党对话,促进地区合作。各国应摒弃分歧,聚焦合作,加强团结,停止将病毒溯源政治化、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会议还举行了“深化务实交流合作,共促地区发展繁荣——抗疫与发展论坛”与“汇聚青年力量,共谋疫后新前景——‘Z世代’领导力论坛”,加强党际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