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人类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
——首届国家治理现代化论坛述要
2019-12-13 08:54:00  来源:人民日报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主办的首届国家治理现代化论坛暨第八届中国行政改革论坛近日在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70年回顾和新时代展望”。

  与会者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建立起来的保证亿万人民当家作主的全新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人类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在国际竞争中彰显越来越大的比较优势,展现出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从而创造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与会者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作出重大部署,对于政府提高按照党和国家决策部署履行职责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报记者 刘学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