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为建设新江苏贡献巾帼力量
2018-12-06 08:00:00  来源:新华日报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满载全省3100万妇女群众的热切期盼,江苏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昨天隆重开幕了。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是全省妇女政治生活和妇女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伟大力量,没有妇女事业的进步就没有全社会的进步。回顾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进程,江苏妇女在不同历史时期都创造了骄人的业绩。在革命战争年代,我省广大妇女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踊跃支前,不少女性更是毅然投身革命,甚至献出宝贵生命;在和平建设岁月,广大妇女以主人翁姿态走出家门、参加生产、挥洒汗水,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改革开放时期,广大妇女以饱满热情投身现代化建设,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奋进,涌现出一大批拼搏进取的创业女杰、敬业奉献的女性劳模、大爱无疆的伟大母亲。特别是省第十二次妇代会以来,全省广大妇女发挥优势、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为江苏改革发展稳定撑起了“半边天”。

  历史是未来的钥匙,奋斗是时代的旋律。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后首次视察地方就来到江苏,充分体现了对江苏发展的关心和厚爱。全省广大妇女要着眼完成好新时代的江苏答卷,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为建设新江苏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为建设新江苏贡献巾帼力量,广大妇女要夯实信仰之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担当时代使命,发扬吃苦耐劳、敬业精业的优良传统,争当各行各业的标兵和模范;要弘扬传统美德,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用幸福“小家”构建和谐“大家”;要勤于学习钻研,勇于实践探索,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锲而不舍的奋斗,充分展示江苏女性的时代风采。

  为建设新江苏贡献巾帼力量,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聚焦党政所需、妇女所盼、妇联所能,立足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的特点规律,充分发挥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妇联改革,认真倾听妇女呼声,及时回应妇女诉求,敢于为妇女群众代言,善于维护妇儿权益,让妇联工作更接“地气”、妇联干部更有“生气”、妇联组织更聚“人气”,真正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为建设新江苏贡献巾帼力量,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在社会治理中高度关注妇女需求,在改善民生中积极增进妇女福祉,支持妇联组织依法按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努力为妇女发挥才智、干事创业创造条件。

  万众同创中国梦,巾帼奋斗正当时。江苏妇女一定不负时代、奋发进取,积极投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火热实践,为谱写江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