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头图 > 正文
江苏省委举行学习报告会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奋斗史
2021-03-22 11:08:00  来源:新华日报

交汇点讯 3月19日,省委举行学习报告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奋斗史,进一步推动全省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出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以“百年光辉历程 百年风华正茂——江苏党史简要回顾及基本启示”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基本启示,从五个方面为大家作了学习辅导。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史料翔实,既从历史维度讲道理、谈规律,又从实践维度寻初心、溯本源,使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大家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提高斗争本领的“大熔炉”、激励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把江苏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从中汲取前行力量,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更好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坚持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扎实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的落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充分运用江苏丰厚的红色资源,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党在江苏的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纪委监委负责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等听取了报告。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张筠/摄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