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头图 > 正文
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第三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启幕
2019-05-24 14:24:00  来源:理论之光

  5月24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承办的第三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开幕式暨“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举行。

第三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揭幕仪式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致辞。

  开幕式上,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寄语青年学子,要积极参与“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感悟马克思主义经典的理性之美、信仰之美、境界之美、实践之美,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深悟透用好,做有理想、有情怀、勇于超越、不懈奋斗的新时代有为青年,用青春之我去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未来,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中国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讲述扶贫故事《大山里的奋斗青春》。

  活动现场,中国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教授作题为《信仰引领我们前行》的主旨演讲;定点扶贫陕西省镇坪县的4位挂职副县长廖建民、陈永法、张剑、张朝凤为青年学子们讲述大山里的扶贫故事;根据中国著名生药学家、药学教育家徐国钧院士事迹改编的原创情景剧生动再现了徐院士为振兴祖国药学事业鞠躬尽瘁的感人故事。

原创情景剧《点亮一盏灯》。

原创情景剧《点亮一盏灯》。

青年师生朗读马恩著作及习近平重要讲话片段。

中国药科大学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李众川,江苏省演艺集团男高音歌唱家王巍兵演唱《不忘初心》。

 

现场合影留念。

  据悉,2019年的第三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全新启航,包括“请回答,新时代的强国青年!”大型知识闯关竞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沙龙活动、“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内容和参与人群覆盖面,将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种子种进更多青年人的心中。(文/姜晨 韦轶婷 摄影/蒋文超)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