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头图 > 正文
理论之光网站荣获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办网”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2018-12-29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网聚新时代,共筑同心圆。12月28日,来自江苏各地的网民因为一份美好的约定相聚南京。由省委网信办主办,省文化投资集团承办的第六届江苏网络文化季成果展示活动在江苏大剧院举行。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省直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全省13个设区市市委网信办、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江苏频道、全国重点商业网站江苏机构、省市重点新闻网站、网络社会组织、重点互联网企业、网络大V、大学生网民代表等7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江河奔涌,互联网掀起江苏高质量发展热潮;吴韵汉风,网络空间奏响江苏儿女华彩乐章。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网信事业,不断推进网络强省建设。2018年,江苏网信事业成绩斐然:全省网信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政治、做奉献、敢担当,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扬起网络强省风帆。网上正面声音强劲有力,网络正能量满满;综合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呵护清朗“E空间”;转动技术“金钥匙”,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开启万物互联“新时代”,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江苏网络文化季是江苏网络文化建设的年度盛宴。第六届江苏网络文化季活动自四月份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活动240项;广大网民主动响应、踊跃参与,覆盖人数愈5000万人次;各网络平台及时跟进、全面报道,总点击、转发量超过20亿次。活动围绕改革开放、美好生活、网络文明、公益风尚四大主题,内容健康向上,形式活泼多样,网络特色鲜明,社会反响良好,涌现出了一批好项目、好作品,繁荣发展了网络文化,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了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

    2018年是江苏省委网信办等部门连续开展“文明办网”创建活动的第10年,第六届江苏网络文化季评选出了12家“文明办网”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的理论之光网站获此殊荣。

  此外,在本届网络文化季中,“兜转六城门、网遇姑苏城”网络微视频大赛等10项活动获优秀项目奖;《非遗扬州》系列视频等10件作品获优秀作品奖;2018“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全城迎新等5项活动获人气活动奖;南京、无锡、镇江、南通市委网信办、共青团江苏省委获优秀组织奖。

  活动现场还揭晓了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广电局、江苏广电总台联合举办的“苏”说四十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微视频大赛暨第六届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的获奖短片和优秀组织奖。《看海》《时尚老人玩转互联网》等19部作品荣获评委会大奖、最佳纪录短片等各类奖项,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南京市文广新局等5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富饶江苏、美丽江苏、文明江苏,因同心圆而凝心聚力;网络江苏、数字江苏、人文江苏,因正能量而心里有暖。世界因互联网而精彩,生活因互联网而丰富。当天的成果展示活动中,多个网络文化季优秀项目精彩亮相:短片《中国网事 江苏榜样》、歌曲《无人冰柜》+《我苏走起》等节目让人感受到浓浓的网络正能量;由大学生网友带来的《2018年网红歌曲联唱》、创作过多首网络点击量过亿作品的网络歌手朱小磊带来了歌曲《听懂江苏话》,洋溢着青春活力,传播了博大情怀,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省委网信办干部员工带来的配乐诗朗诵,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一曲大气磅礴的《共圆中国梦》为当天的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附:

  第六届江苏网络文化季奖项

  一、优秀项目奖(10项)

  1. “兜转六城门、网遇姑苏城”网络微视频大赛(苏州市委网信办)

  2.无锡市网民公益体育大会环太湖徒步大会(无锡市委网信办)

  3.“网聚十九大 共筑同心圆”网络文化系列活动(常州市委网信办)

  4.“改革开放40年:40景”航拍短视频活动(盐城市委网信办)

  5.“我是你的眼 带你游宿迁”关爱盲人网络公益活动(宿迁市委网信办)

  6.“我在淮安好幸福”抖音视频大赛(淮安市委网信办)

  7.连云港市第一届互联网公益创投大赛(连云港市委网信办)

  8.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开课(新华报业 交汇点)

  9.“苏”说四十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微视频大赛(荔枝网)

  10.《大国工匠》系列访谈直播活动(网易江苏)

  二、优秀作品奖(10项)

  1.《非遗扬州》系列视频(扬州市委网信办)

  2.《从未谋面的贴心人》微电影(省纪委)

  3.《安仔说国家安全》系列宣传片(省国家安全厅、南京市国家安全局)

  4.“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致可爱、可信、可为的大学生系列主题活动(省教育厅)

  5.改革开放“40年40人”劳模宣传活动(省总工会)

  6. “妇女工作者的一天”微视频展播(省妇联)

  7.@所有讲诚信的人 这笔财富别忘了去“变现”!微视频(新华网江苏频道)

  8.“文旅融合看江苏”活动(中国江苏网)

  9.华裔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现代快报)

  10.“颂英雄、祭英烈”2018万人颂读英雄名单活动(新浪江苏)

  三、人气活动奖(5项)

  1. 2018“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全城迎新(南京市委网信办)

  2.“大爱泰州 圆梦计划”系列公益活动(泰州市委网信办)

  3.“网红徐州”创意微视频大赛(徐州市委网信办)

  4. 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省互联网协会)

  5.“幸福的春天 奋斗的故事”主题融媒体征集活动(扬子晚报网)

  四、优秀组织奖(5个)

  南京市委网信办

  无锡市委网信办

  镇江市委网信办

  南通市委网信办

  共青团江苏省委

  2018年“文明办网”创建先进单位名单(12个)

  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现代快报网

  扬州发布

  理论之光

  “精彩江苏”微信公众号

  苏青U+网络综合服务平台

  南京公安“微警务”

  苏州发布

  苏宁易购

  大文网

  化龙巷

  开鑫金服

  “苏”说四十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微视频大赛暨第六届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获奖名单

  获奖作品

  评委会大奖:《看海》

  最佳纪录短片:《时尚老人玩转互联网》

  最佳剧情短片:《逐梦少年时》

  最佳形象短片:《遇见木渎》

  最佳导演:《寄给父亲的一封信》

  最佳摄影:《我的村庄我的家——汤角》

  最佳剪辑:《逆风滑行》

  最具创意短片:《敢梦创客,不可小视》

  最具网络影响力短片:《“苏”说四十载——印记》

  优秀短片:《胡福明:我要为真理而斗争》《周晓虹:看见两个不同的中国》《人间有味是清欢》《南京印象》《茅厕》《黄金之路献礼短片》《活力鼓楼 创业沃土》《改革开放40年》《危险中的逆行者》《痴心老外的中国情结》

  优秀组织奖

  南京市文广新局、徐州市文广新局、苏州市文广新局、泰州广播电视台、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