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头图 > 正文
“文化建设高质量”主题论坛在扬州举行
2018-07-27 08:50:00  来源:新华日报

  2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扬州市委宣传部、省中特中心扬州大学基地共同承办的“文化建设高质量”主题论坛在扬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论坛。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做主旨报告。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会上,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长江学者沈壮海作主旨报告。单霁翔以《建设高质量的博物馆》为题,介绍故宫博物院的做法和经验。近年来,故宫博物院通过扩大开放场馆范围、推进数字化建设、打造文化创意产品、加强教育培训等措施,让越来越多的观众享受高质量的文化之旅。

  沈壮海认为,推进文化领域高质量发展,要增进对文化意义的新认识,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各项文化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进推动文化发展的新自觉,特别是增强创新的自觉、开放的自觉;注重文化建设的统筹推进,统筹文化精神、文化能力、文化心态、文化形象。

  论坛邀请省社科院副院长樊和平,省作协副主席、江苏文学院院长毕飞宇,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巫志南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道德发展高质量、文艺精品创作、互联网与文化新业态培育作主题发言。扬州市在会上介绍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的做法和打算。 (颜云霞 顾星欣)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