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头图 > 正文
娄勤俭专程登门看望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传递了什么信号
2018-02-09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在2018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在连云港、盐城调研的省委书记娄勤俭,专程登门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和省文明家庭代表,强调要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弘扬好品德、传承好家风、传播正能量,为新江苏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2018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在连云港、盐城调研的省委书记娄勤俭,专程登门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和省文明家庭代表。图为娄勤俭书记看望全国道德模范方敬。记者 肖勇 摄

  中国江苏网讯 在2018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在连云港、盐城调研的省委书记娄勤俭,专程登门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和省文明家庭代表,强调要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弘扬好品德、传承好家风、传播正能量,为新江苏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娄勤俭对方敬回乡26年矢志不渝崇文兴教、涵育乡风、造福乡邻的模范行为给予高度评价。记者 肖勇 摄

  今年的87岁方敬是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作为一名出生在上海、祖籍连云港赣榆的大学教师,他从华东师范大学退休后就只身来到赣榆的一个小渔村,助学扶困、倡导移风易俗。这些年来他倾尽积蓄成立“景清奖学金”,资助260名寒门学子步入高等院校读书,所在的宋庄镇也成为远近闻名的省级文明镇。娄勤俭来到方敬简朴的住所,紧紧握住老人的手,对他回乡26年矢志不渝崇文兴教、涵育乡风、造福乡邻的模范行为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表示诚挚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叮嘱他保重身体,祝福他健康长寿。

  娄勤俭对随行的地方领导和省级部门负责人说,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模范对全社会特别是对年轻人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学习道德模范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要给道德模范以更多关怀关心,彰显道德模范崇高的社会地位,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娄勤俭给唐健一家人送上新春的祝福,并与他们围坐一起,畅谈新时代家训家风。记者 肖勇 摄

  在盐城城南新区的省文明家庭唐健家中,娄勤俭给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并与一家人围坐一起,畅谈新时代家训家风。看到唐健家的家庭荣誉墙上贴满了全家人读书学习获得的各类荣誉证书,听到他们“读书向善、和睦关爱、爱国爱家、积极向上”的家风传统,娄勤俭说,你们全家人人参与家庭文明建设,个个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诠释了真善美,传播了正能量,大家都应该向你们学习。

  娄勤俭书记看望省文明家庭唐健一家。娄勤俭说,你们全家诠释了真善美,传播了正能量,大家都应该向你们学习。

  慰问中,娄勤俭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也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场所。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真正让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要引导人民群众利用春节等传统节日塑家风、扬正气、强自信,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让好家风撑起社会好风气。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一同看望。

  记者 耿联/文肖勇/摄

  制图 杨晓珑 责任编辑 韦伟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联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