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特别推荐 > 正文
【群众网】巴黎迪士尼为什么会失败?
2017-02-17 10:00:00  来源:群众

  巴黎迪士尼是继美国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和日本东京之后世界上第四个迪士尼乐园,也是欧洲最大的文化娱乐度假中心,于1992年4月12日正式对外开放。当时的迪士尼公司踌躇满志,对巴黎迪士尼乐园的前景十分看好。然而事与愿违,乐园第一年的经营就亏损了9亿美元,所有的乐观预期都变成了幻想,迪士尼公司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失败。错误究竟出在哪里?其实,种种不如意和失败归根究底都是决策的失误。 

  第一,时机不合适。巴黎迪士尼的建成及开放时间正好赶上了欧洲严重的经济衰退期,也正因为如此,欧洲游客远比美国游客要节省得多。很多人都自己带饭,不住迪士尼宾馆。然而,迪士尼公司最初是以实现收益目标来确定乐园的门票与酒店价格的,并认为无论是什么价格,都会有人光顾,但事实并非如此。 

  第二,选址失误。从选址来看,迪士尼乐园距巴黎只有不到35公里,而巴黎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这样一来,迪士尼乐园就成了人们巴黎游的其中一站,只有很少的游客愿意在迪士尼公园停留过夜。此外,与美国相比,法国的公共交通更为便利,因此游客很自然地选择在公园进行一日游,从而省去一笔昂贵的酒店住宿费用。 

  第三,文化差异。从文化冲突的角度来看,由于美国文化在日本经济成长期一直受到广泛欢迎和大力推广,因而东京迪士尼乐园开业至今都吸引了大量日本当地和到日本旅游的游客,经营状况较好。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欧洲传统文化的优越感对美国文化的代表——迪士尼乐园有着较大的排斥心理,导致乐园从建立到开业都受到了来自当地部分居民的各种阻挠,代表美国文化的宣传推广也受到抵制。例如,一项不准在乐园内饮酒的规定使得欧洲人很是不满,因为他们把在午餐与晚餐时喝酒视为一种习惯。又如,迪士尼公司对游客量的估计有着严重的误差,峰值和估值相差很大,因此,在淡季时公司就需要解雇一定数量的员工,而这又违反了法国严格的劳动法律。 

  正是由于以上原因,最终导致了迪士尼的决策失误。因此,要开展一项决策,一定要做好信息搜集,充分考虑每一个影响因素,从而作出正确的决策。

来源:群众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